對於蝴蝶的種類和習性,我了解不多,


但還是很喜歡看見他們在花朵上飛舞的美麗模樣 ^__^



 
 


▲這琉球三線蝶是山區常見的蝴蝶,總是可以看見他們在山區中到處的飛舞。
 
 






 ▲瞧 !       這隻琉球三線蝶正在看著我哩....... 。


 





▲你在想什麼呢 ?        


不要害怕喔 ~ 我只是要拍下你美麗的身影 !




▲我知道你那正面三條白線斑正是你的的註冊商標。



▲我只想在我鏡頭下捕捉你美麗的畫面。




琉球三線蝶飛行速度不快,動作優雅從容。




▲這琉球三線蝶似乎不太怕人,你可以近距離觀察或拍照
 
   但若太過接近牠,牠就倏忽飛走 ......


 




琉球三線蝶,是四季常見的小型蝶,
 
 成蝶喜歡停棲於林緣山徑或溪邊開闊處,領域性極強。


 




<琉球三線蝶的小檔案>
 
 別名:豆環蛺蝶、中環蛺蝶、秋蛺蝶
 
 學名:Neptis hylas luculenta Fruhstorfer
 
 科別:蛺蝶科 Nymphalidae
 
 特徵:琉球三線蝶,屬於中小型的蛺蝶。雌雄蝶的色斑近同。
 
 翅背是深褐色,腹面是黃橙色,並鑲有黑邊的白色帶紋與斑點。
 
 卵呈球形,有許多凹點和細毛,淡綠色。
 
 習性:成蟲喜歡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活動,經常在矮樹上緩慢滑翔,
 
 吸食樹液、果汁和花蜜。



 
 

▲你認識了琉球三線蝶了嗎 ?


  展翅時有3條白色橫帶,是它最好辨認的地方。


它的飛行緩慢,想拍蝶的朋友們都可以很輕意的拍下它們美麗的身影!




  http://www.okno1.com.tw


     欣賞 ~   鳳梨頭的攝影 (你也可以下載分享給好友)


 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鳳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