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 上圖為美麗的 ~ 粉瑪格麗特  ~連結可以賞花 )


 


**文章為網路郵件分享,所有權屬於原創作者,若有侵權,立刻刪除**



 死不要臉 
 
  
 一個熱鬧的筵席聚餐,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知識分子聚坐一桌,
 
 滿桌的美酒佳餚:其中有一盤烤雞,

不知怎麼的就只吃剩一隻雞腿,
 
 正好十幾雙筷子又全伸過來,而雞腿就只有一隻?
 
 於是有人建議,「這樣好了!我們用現場即景說四個字的成語,
 
 說得最恰當的人就可以吃這支雞腿好不好?」大家都點頭同意。
 
 有個眼睛痛正繃著單眼膠帶的中年人說:

「你們大家看,我是『獨具慧眼』。」
 
 聽後,大家覺得很有道理。
 
 這頃,有一個小兒麻痺的站起來:「你們大家看!」
 
 說著就跛足的繞著圓桌走一圈,

再回到座位上坐定後說:「我是『舉足輕重』。」
 
 大家更覺得「入木三分」,景詞恰當。
 
 突然一位青年人露出一副木然的表情,

叫著大家:「你們大家看!
 
 我是『麻木不仁』。」

說著就高興的舉起筷子,往雞腿夾過去。
 
 突然一雙筷子把青年人的筷子擋住,


並把雞腿夾到自己碗內,自顧自的吃將起來。
 
 大家一看,這位仁兄不是別人,正是某位知名學者,
 
 大家眼睜睜的看著他,慢條斯理的把雞腿吃完後,

喝了口酒說:「『麻木不仁』沒什麼了不起!
 
 我是『死不要臉』!」



    

鳳梨頭的話:

人們有時對很喜歡的事、物,

往往會因為不好意思或是愛面子,

而不敢開口說"我想要" ~
但有時候生活上,死要臉,


使我們失去一些東西;死不要臉,使我們獲得一些東西。


格友們看完這小故事,你有何心得呢 ?



     「鳳梨頭商城˙阿里山森活go」 www.okno1.com.tw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鳳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