鳳梨頭在中正大學校園內,看見紫雲杜鵑,目前開的很美麗,和格友分享一下唷!


因為紫雲杜鵑花姿柔美,很適合庭園綠籬、叢植或盆栽。 ~


所以在中正大學校內,還種植不少的紫雲杜鵑




紫雲杜鵑




紫雲杜鵑 ~ 是爵床科常綠小灌木,夏秋間盛開紫紅色長筒形花朵。





▲夏秋開花,姿色柔美,花形似杜鵑,但兩者科別不同,所以不是杜鵑花類,別為混淆。







紫雲杜鵑杜鵑花沒有親戚關係,只因花形很像杜鵑,所以還有個「假杜鵑」的別名。
 





紫雲杜鵑性喜高溫多濕,日照充足的環境。







紫雲杜鵑的五瓣紫花。







紫雲杜鵑的植株,高約20~50公分,善分枝。







紫雲杜鵑的花朵很柔美好看。




<  紫雲杜鵑的小檔案  >
 
 學名: Pseuderanthemum laxiflorum (Gray) Hubb
 
 爵床科 Acanthaceae
 
 別名:紫雲花、洋杜鵑、假杜鵑
 
 多年生亞灌木草本,植株高20~50公分,莖光滑,鈍四稜形,多分枝,葉對生,
 
 卵狀披針形,長5~8公分,寬2~3公分,先端尖,具短葉柄,中肋銳稜。
 
 花頂端葉腋長出6-8朵著生,聚繖花序,花冠長筒狀,長2.5公分,
 
 紫色,先端5裂,徑3.5~4公分,雄蕊2枚伸出花冠外。
 
 夏秋開花,姿色柔美,花形似杜鵑,但與杜鵑花,科別不同,所以不是杜鵑花類。




延伸閱讀分享  阿里山小姑娘格友家的 ~ 驚為天人的地湧金蓮 ~你有看過嗎 ?



<-- -  --  -   點選可以購買   "100%阿里山檜木精油 "   !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鳳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