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~大家好 ~~  我的名字 叫  "水黃皮 "


我的家在台灣、印度、馬來西亞、琉球..都算是我的家鄉



 我有很多的綽號哦..叫九重吹、水流豆、掛錢樹、臭腥仔..等


因為我的樹幹很耐旱耐強風所以有人叫我九重吹。




我的種子具漂浮性可藉水流傳播,故名水流豆。


刀狀種子掛在樹上猶如黃色的清代銅幣,所以又稱為掛錢樹。




有時有些頑皮的小朋友喜愛拿我的的葉子把玩,

 我的葉子在他們的搓揉之下,會變得臭臭的,


所以我又被稱做「臭腥仔」。



我的花期一年有兩次,會在春、秋兩季開花。


我開的粉紫色花是不是很讓人驚艷


以上就是我的自我介紹哦,你了解我了嗎?


那下次在路上看到我,記得一定要跟我打一聲招呼哦 ^__^




*【鳳梨頭】Yahoo部落格,快樂分享鳳梨的知識 。


。快樂,是一件很簡單的事!


。只要你願意,幸福就會跟著你。


。這一份真誠與您分享。

 。松山鳳梨:http://www.songshanpineapple.com.tw/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鳳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