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抱怨要收拾房間,表示他在家不是在外遊蕩。

 


有稅要繳,表示我有工作。

 


宴會後的杯盤狼藉,表示我曾被朋友環繞。


 

衣服穿起來有點小,表示我吃得飽。

 


有草要割窗戶要擦排水管待修,表示我有一個家。


 

老爸休閒看報紙、老媽忙著炒菜,表示我還有健康的父母。




 

牽著心愛的小狗到處散心,表示我還可以走路。

 

 

有一堆的衣服要洗要燙,表示我有衣服可穿。

 



有人在我身邊唱歌走音,表示我聽覺正常。

 

 

一日將盡,全身肌肉酸痛,表示我有能力辛勤工作。

 

一大早被鬧鐘叫醒,表示我還活著。

 

 

突然發現我都有以上的情況,表示我還是一個很幸福的人。

 

 


 

 

佛教慈濟基金會  證嚴法師  靜思語

 

 

時時感恩;處處感恩。

 

人人感恩;事事感恩。

 
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鳳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