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接到之前的客人,來電訽問有關檜木球的問題,


鳳梨頭把資料整一下,po 上來和大家分享


照片方面,鳳梨頭這幾天會上傳相關圖片,讓大家更了解 




Q:請問放在衣櫃時效一兩年是指兩年後要買新的檜木球嗎?還是加檜木精油就好了?


A:: 若是加精油也是可以不過比較不划算(加檜木精油比較貴),因為一噸的檜木提鍊出來的檜木精油只有2公斤;其實過了一~二年後,檜木球內的最深層的芬多精還是存在的,且一直在作用,因為大部份放在衣櫃的量都不是很多,所以有時會覺得比較沒有香味,其實它釋出的芬多精,會使空氣清新,和化解空氣中的雜味


解法方法如下:


1.可以用沙紙再把表面疱外面表層的部份,讓內層的香味再出現^^


2.用泡水的方式,利用水氣再使內部的芬多精釋出,在放到乾燥的地方陰乾再放回衣櫃即可^^




另一個用檜木精油加入的方式,(但不較不划算啦)


檜木球在使用一段時間過後,可能會因為使用者習慣這樣的味道而感覺不出有香味。因此,您可以將檜木球倒出,置於塑膠袋內,再噴灑些許檜木精油,並將塑膠袋封住半天的時間,讓精油滲入檜木球中,您的檜木枕就又充滿芬多精的芳香了。


 



阿里山檜木精油/球(實用漫畫)  (點選可以更了解唷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鳳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