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
▲大家好:我的名字叫文殊蘭 ~



▲這是我的果實,像顆圓圓扁扁的球一樣。



▲你看看我的葉子,寬寬長長的,且也厚厚的唷!



▲靠近我仔細聞聞看,還有一股芳香的氣味哦!



▲因為我的花朵具有淡淡的清香。



▲我還有一些俗名唷,像是汦殊蘭、允水蕉、


引水蕉、海蕉……等,都是我的名字唷!



▲我的花是白色的,像圓筒的形狀,尾端會反捲。




 ▲我主要用途是觀賞用,在庭院種植,花壇,還有大型盆栽。




▲不過呀,我是一種有毒的植物,所以別亂摘我的花或葉子喲!



▲如果不小心碰到我話,可別忘了要去沖水洗乾淨!
 
 ▲我的原產地,是在印度、中國大陸的南方、


琉球、日本以及台灣濱海地區,都可以看得到我的蹤跡。
 
 下次若是遇見我,記得要和我打聲招呼哦!



 


*【鳳梨頭】Yahoo部落格,快樂分享鳳梨的知識 。


。快樂,是一件很簡單的事!


。只要你願意,幸福就會跟著你。


。這一份真誠與您分享。

 。松山鳳梨:http://www.songshanpineapple.com.tw/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鳳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