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外祖父是一名木匠。


一九四五年有一天,他在趕做一批板條箱,那是教堂用來裝衣服,


運到中國去救助孤兒的。


幹完活回家的路上,外祖父伸手到他的襯衫口袋裡去摸他的眼鏡,


突然發現眼鏡不見了。


他把在腦海裡把這一天做過的事情想了一遍,之後他意識到發生了什麼——


在他不注意的時候,眼鏡從襯衫口袋裡滑了出去,掉進了其中一隻他正在釘釘


子的板條箱裡。


他的嶄新的眼鏡就這樣飄洋過海去了中國。當時美國正值大蕭條時期,


外祖父要養活六個孩子,生活非常困難。而那副眼鏡是那天早上他剛花了二十


美元買來的。


他為了必須再買一副眼鏡煩惱不已。


「這不公平,」在回家途中,他沮喪的嘀咕到,「上帝啊!我一向對你忠誠,


把我的時間和金錢都奉獻給你,可是現在,你看………」


半年之後,抗日戰爭勝利了,中國那所孤兒院的院長——一位美國傳教士,回


美國休假。在一個星期天,他來到了外祖父所在芝加哥的小教堂。


他一開始熱忱的感謝了援助過孤兒的人們。


「但最重要的事,」他說——


「我必須感謝去年你們送給我的那副眼鏡。


大家知道,日本人掃蕩了孤兒院,」毀壞了所有的東西,包括我的眼鏡。


我當時可說是絕望了:就算我有錢,也沒有辦法重新配一副眼鏡。


由於眼睛看不清楚東西,我開始天天頭疼。我和我的同事天天祈禱:


能有一副眼鏡出現。然後,你們的箱子運到了。


當我的同事打開箱蓋時,竟然發現一副眼鏡躺在那些衣服上面。


院長停頓了許久,好讓自己的話音降低一些。


然後,帶著眾人的懸念,他繼續說道:


「各位鄉親,當我戴上那副眼鏡——發現它就像是為我量身定做的一樣!


我的世界頓時清晰了,頭也不疼了。


我要感謝你們,是你們為我做了這一切!


人們聽著,紛紛為了這付其編的眼鏡歡呼。但是他們同時也在想,這位院長肯


定是搞錯了,我們可沒有送過他眼鏡啊!


在當初的援助物資目錄上,沒有眼鏡


這一項啊!


只有一個人清楚這是怎麼回事。他靜靜的站在後排,眼淚流到了臉上。


這個平凡的木匠知道,上帝是以怎樣一種不尋常的方式創造了奇蹟。


**文章為網路郵件分享,所有權為原創作者,若有侵權,立刻刪除**



 


鳳梨頭的話:看完了這篇小故事,你學到了什麼呢?


記得要和鳳梨頭分享哦



 


***** 生命留言 *****           作者-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鳳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