鳳梨頭我,今天特地去鳳梨田,採收了甜蜜蜜鳳梨(台農16號)~~


突然想到一定有很多人,不知道到底要怎麼分辨市面上的鳳梨,


目前就以最常見的鳳梨品種做個介紹,


1.金鑽鳳梨  2.甜蜜蜜鳳梨 3.牛奶鳳梨,到底它們吃起來的口感和果肉是怎樣的,


就讓我(鳳梨頭)來向大家說明一下囉~~若還有不懂的,也可以問我哦


[註:鳳梨頭是我的綽號啦~~大家可以這樣叫我就可以了喔^^]


1.金鑽鳳梨(台農17號):如下圖:它的果肉是黃色的,且水份比較多,甜度也夠,


喜歡吃水份較多的鳳梨者,建議選擇金鑽鳳梨~~市面上的產期到6月底



2.甜蜜蜜鳳梨(台農16號)因為本身會散發出很香的氣味,所以很多人都很喜歡,


本班目前銷售最好的就是甜蜜蜜鳳梨,因此還在東森全能估價王中,播出過哦


它的果肉就比金鑽鳳梨的果肉顏色偏白些(如下圖),一切開就聞到好香的味道,


忍不住想快吃一口哩產期到6月底止~目前因為接近結束產期了,


所以目前都是比較小顆,但不影響品質哦



3.牛奶鳳梨如下圖,果肉就是名附其實是白色的哦,也就是因為果肉呈現如牛奶般的乳白色


而被稱為牛奶鳳梨,和一般以牛奶施肥的而得名的牛奶芭樂或牛奶葡萄不同,


是以鳳梨品種的去命名的。民間俗稱「牛奶鳳梨」,為高品質的鳳梨。


         牛奶鳳梨的香味特香,甜度高,為目前最受歡迎的鮮食鳳梨~~~~


產期為6月至10月~~且自從有了牛奶鳳梨後,替我們農民爭了一口氣,


現在日本人每年都會提前預訂我們的牛奶鳳梨,因為實在太好吃了~~ 呵  呵


不過銷到日本後,一顆的價格就要5~6百元了,住在台灣果真比較幸福,因為台灣沒有那麼貴啦


另外呼籲那些只想不勞而穫的人,今年不要再來光顧了,因為我們今年還是會請警察來巡邏的~~


想吃就自己買嘛 ~~~~~  一定要這樣玩捉迷藏嗎??  我們種鳳梨也很辛苦耶 ...


尤其是大熱天時在太陽底下工作時,可是香汗淋淋啊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鳳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