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吃鳳梨哩?


首先要先分辨鳳梨頭和鳳梨尾,


一般而言,是從鳳梨尾部先食用,最後再吃鳳梨頭。


因為味覺的關係,所以先從尾部吃起,會讓你愈吃愈甜。




食用鳳梨時,若是已經剖開時,以紋路生長的方向去辦別鳳梨的頭尾。


糖的比重比水還重,所以糖份比較不容易輸送到鳳梨尾部,所以鳳梨頭的部份會比較甜。


因為糖的比重比水還重,所以糖份比較不容易往上輸送到鳳梨尾部,所以鳳梨頭的部份會比較甜。




這是句說明怎麼選吃水果的諺語。


鳳梨的果實是由許多小花聚合而成,整個果實是頭部朝下直立,成熟過程,

外果皮由基部一目一目往上轉紅、變黃。因為果實基部成熟度高,所以整顆鳳梨一定是頭部最甜,

尾部成熟度相對較低就酸。而西瓜的成長方向正相反,成長過程都是尾半段較大,成熟度較高,

所以整顆西瓜是尾部半段較甜,較好吃。這句話就是在說,吃鳳梨是頭較甜,吃西瓜是尾較佳。

對於愛吃水果的人來說,這句諺語很值得參考。


採果情報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民雄松山鳳梨


 

 

民雄鄉松山鳳梨(牛奶鳳梨)

 

牛奶鳳梨在民國60年代即自夏威夷引進台灣種植,因果肉呈現如牛奶般的乳白色而被稱為牛奶鳳梨,

和一般以牛奶施肥的而得名的牛奶芭樂或牛奶葡萄不同,是以鳳梨品種的去命名的。

民間俗稱「牛奶鳳梨」,為高品質的鳳梨。

牛奶鳳梨是以其白色果肉像牛奶一樣白而得名,香味特香,甜度高。


質細稍鬆軟,纖維少,酸度低,甜度高。民雄以牛奶鳳梨最為出名。


年年外銷日本的頂級牛奶鳳梨。松山的牛奶鳳梨,品質最好,甜度高。


送禮及贈品的最佳選擇水果,請選高品質的牛奶鳳梨,好吃的不得了^.^!!


網址:http://www.songshanpineapple.com.tw/




來源:鳳梨知識主題館


http://kmweb.coa.gov.tw/beta/index.asp?a=ctx&xItem=82518&ctNode=152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鳳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